咕陌陌

一个盾铁小号,周更不坑,视奸评论,欢迎勾搭❤️

【盾铁】如果美国队长道歉钢铁侠会原谅他嘛(2更)

滚来更新了!!!连着两天写文的概率对于我这种懒癌不定期发作患者简直堪比Fury的头毛,所以快夸奖我!!!

******
“Friday,抱歉我可能需要你的帮助。”Vision盯着大厦门口监视器传回的影像,在穿上围裙去厨房练习熬汤还是下楼为在门口徘徊了个把小时的美国队长开门之间游移不定。
“如果是关于楼下的美国队长,”Friday生冷的机械女声随叫随到的出现在上方,“恐怕boss已经把阻止他进入设为了最优先指令。”
“但这种做法看起来不那么符合人类的社交礼仪,”Vision思索着近来攻读人类学的成果,“而且我了解到人类在情绪化时做出的决定往往并非出自本意。”
“感谢您提供的信息,”管家姑娘干巴巴的回复,“既然我们都不是人类,那恐怕我无法向您提供帮助。”她听起来有些闹情绪——如果数据也会闹情绪的话。
“但是你比我有经验,”Vision诚恳的扬起脑袋,望向声源的方向“毕竟我去年才出生。”
“好吧,”Friday恢复了公事公办的语气,“那么我建议您去询问Mr Gogers的需求,他想进来无非是为了得到什么。”
Vision对Friday的话深以为然,起身就准备穿过地板往底层渗透。
“Vision,”在他穿透一层层地面下降时,Friday的声音始终陪着他,“我认同您关于boss的评价,他总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

Steve Rogers在过去的几个小时内都在以复仇者大厦为中心半径100米的范围内打着圈。期间他有16次靠近大门,9次抬起手准备按下呼叫器,0次成功,现在依然在努力进行零的突破。
然而当前美国队长第10次抬起手时,一张脸从门内浮现出来——红的,紧接着是四肢与躯干。
“Vision?”前队长声音里透着惊讶,手仍然举着。
“Mr Rogers。”Vision克制有理的向他点头,“考虑到您的处境,您是来…”
“Tony、Tony他在里面吗?”
有时候即使是前队长也难以忍受机器大小伙老派英国贵族的慢条斯理。
“Mr Stark不在大厦里。”
“那他在…等等,是 Tony让你这么说的吗?”
“Mr Rogers,我可以理解成您是在怀疑我吗?”Vision的声音听不出起伏。
Steve决定不再这么空耗下去。
“让我进去。”他绕开Vision就要向里闯。
“Mr Rogers,”Vision再次挡在他前面,“恐怕Mr Stark禁止了您的进入,我相信他的原话是'如果美国队长来就狠狠踢他屁股fu*k他让后让他滚'。”
Steve有些不适的咀嚼了一会这段Tony Stark式的脏话,甚至开始怀念起来。
“以及Mr Stark确实不在里面,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离开医院。”Vision补充道。
Steve的脑内顿时一片死寂。
“他的…不,”他使劲摇了摇头,“告诉我他在哪,拜托。”
Vision悬浮着自上而下的注视了他一会,姿势里透着同情。又过了一会机器人小伙妥协了,报给Steve一个地址。
“别跟Mr Stark说是我告诉你的。
最后他忧郁的嘱咐到。

Tony所在的医院隐匿在纽约城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里,Steve躲在一旁观察了一会,不出意外的发现这里的守卫丝毫不含糊。
但前美国队长眼里没有障碍,为了见到Tony他不惜使用一些不那么和平的手段。现在他得到的消息是Tony Stark已经包下了整家医院,而他正站在通往Tony病房的走廊上。
Steve准备去劫人。
他后退了两步,开始助跑。
然而还没迈出一步,自己的脖子就挨上了什么冰冷的东西。
前队长绷直了肌肉,开始缓缓把目光平移了半圈,与身后的人目光相接。
“Rhodes?”
Rhodes上校眼疾手快把他拖进了走廊的隔间,松开钳制后两人都只顾得上喘气。
“你不应该在这里Captain,你怎么会在这里?”Rhodes先一步找回声音。
“我来见Tony,”Steve实话实说,“他在走廊那头的病房里对吗?”
“等等,”Rhodes拦住就要往外冲的前队长,“我没准备阻止你,因为我也不赞同Tony总是躲着关于你的一切,但不是现在,医生们正在里面会诊,你不会想硬来吧Captain?”
前队长让人不安的沉默了。
“好吧,刚才那句话当我没说。”Rhodes叹了口气,“但还是别去,就算是为了Tony,他现在需要这个,”上校顿了顿,沉重的开口“我是说需要治疗。”
Steve再次沉默下来,表情像是被人戳中了致命点。
“Tony他…他还好吗…”
明知故问,去死吧Rogers。
“看你怎么定义好了,”Rhodes平板的答道,“他还活着,但只是活着而已了。”说完他没忍心去看Steve的表情。
“我不确定这里是谈话的好地方。”Rhodes迅速转移了话题,“先出去吧,等晚些时候我再想办法把你弄进来。”

他们去了街对面的咖啡厅,这时Steve第一次注意到Rhodes的腿。
“你的腿…”他们在咖啡厅角落里落座后Steve犹豫着开口,“我很抱歉。”
其实他想说“是我的错”。
“噢打住Captain,不要连你也这么对我,这种话我算是听够了。”Rhodes一连的向他摆手。
“我认真的。”
“我知道,我没蠢到去怀疑美国队长,就只是…”他顿住了,开始思索什么,再次开口时脸上少有的挂着微笑“就只有Tony没这么说过。我在病床上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Tony捧着我的废腿又看又闻的,然后那个混蛋转过头对我说'别担心伙计,我会送你一双更好的,你想要些什么功能?装个便携咖啡机怎么样?'”
上校说完就笑起来,这次笑出了声。
“那是Tony。”Steve也不自知的跟着笑,所有关于Tony的话题总是愉悦的。
“是的,那个混球。”Rhodes抿了口咖啡,“但是我在病床上大睡特睡的时候他也把自己折磨得够呛,我觉得比起造我的腿他更需要睡一觉。”
Rhodes把咖啡放回桌面上,两个人都沉默了,Steve呆滞的盯着咖啡杯里摇晃的液面。
“他们说Tony需要一颗新的心脏。”Rhodes最终下定决心把这句话说出来。
“但他的心脏…”
“是的,换过,所以不介意再换一次。”Rhodes把拳头砸在桌面上,“狗屁!”
“到底…”
“Tony那个混蛋的心脏本来就破的跟一辆四手车一样叮当乱响,但医生们说真正触发这一切的应该是一次外力撞击。Captain,Tony回来后除了会晕倒在实验台上我找不到什么惊天怪力去捶他的胸口,所以在西伯利亚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Rhodes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还没喘匀气,但Steve看起来像从他说到外力撞击之后就没在听了,他的目光越过Rhodes的肩头投到了很远的地方,但那道目光里浓重的恐惧让上校开始担心。
“Captain你在听吗?Captain!”Rhodes抓住了Steve的手腕。
“是我砸的。”Steve的声音毫无温度。
“什么?”
“在西伯利亚的时候,我为了让Tony停下来,用盾砸碎了他的反应堆。”
Rhodes还抓着Steve的手腕,两人陷入了真正的死寂。
“我要去见他。”Steve几乎拔地而起。
Rhodes把他拽了回来。
“Steve Rogers,”他死死攥着Steve的手腕,“如果你刚刚说的一切属实,那么我有理由怀疑你接近Tony的动机。”
Steve看起来被这句话狠狠捅了一刀。
“不,我,我怎么可能…”他卸下力气,几乎连精神也跟着垮了一半。“我只是…如果Tony需要一个心脏,我这里恰好有一颗可以给他。”
他几乎安静的说完了这句话。
Rhodes看着他,最终松开了手。
“Captain,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同时发生的几声巨响。

“该死的,怎么回事!”
咖啡店里的人流开始尖叫着向外涌去,两位前复仇者成员也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边分辨着响声来源。
一声瞬间即逝的爆裂脆响。
连绵不绝的警报声。
以及手机铃。
Rhodes选择先接通手机。
“Rhodes上校!”手机那头听起来像末日尽头,打进电话的女人失控的尖着嗓子吼“Mr Stark不见了!”

tbc
******

2更了铁罐大盾居然还没见面我也是够话痨(手动再见

评论(10)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