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陌陌

一个盾铁小号,周更不坑,视奸评论,欢迎勾搭❤️

【盾铁】如果美国队长道歉钢铁侠会原谅他嘛(队3后)

我是一个取名字废(跪下
以及第一次写盾铁文各方面不熟悉可能会ooc
大概是一个铁罐被大盾砸出心脏病的事
******
“哦天,”Clint把薯片包装袋从脸前移开,望向被暴力开启折腾得左右翻飞的门,“国王陛下大驾光临?我猜您一定不是来通知我们该交这个月的租金了是吧?”
“国王陛下。”Steve从沙发上站起来,对来客微微颔首。
“Captain。”年轻的国王回以同样的动作,但并没有停止以扫荡战场的速度一路席卷到美国队长面前。
好队长微微挺直了脊背,Clint也带着嘴角残留的薯片碎屑凑了过来。
谁都看得出来这大概不是一个那么好的兆头,考虑到上次T'challa这样走进屋子还是来通知他们得赶在五分钟之内搬家,否则就得搬去海上监狱得事。于是他们从原来可以抵挡一个军队的钢铁房子里搬来了现在这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湖边木屋。
“希望这次我们至少有六分钟的时间收拾东西?”Clint开始挠下巴,“多给我一分钟把薯片吃完?”
T'challa并没有松开几乎锁成一线的眉毛,他环视了一圈。
“Wanda和Sam呢?”
“Wanda在厨房研究菜谱,Sam去湖边帮她找食材了。Steve赶在Clint又要接话之前回答。
T'challa点点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你们…”再度开口时他犹豫了一下,像是在寻找一种冲击力不那么大的措辞,但最终只是叹了口气,“你们看新闻了吗?”
“没…怎么?”
国王从沙发上一堆五颜六色的零食包装袋之间摸出了一个平板,把置顶的新闻展示给另外两个人看。
“钢铁侠…什么鬼!在与不明物种的战斗中心脏病突发目前尚未脱离危险?!”Clint捏爆了手里的包装袋。
“陛下,这是怎么回事?”队长似乎在竭力隐藏声音里的颤动但失败了,显而易见。
“字面意思,”T'challa开始拿不准应不应该继续说下去,他从来没有见过美国队长接近摇摇欲坠的样子,哪怕在那场所有人都缄口不言的内战中也没有,“你们曾经的朋友大概需要一个新的心脏。”他最终狠了狠心,“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但媒体们已经在为悼念一位时代英雄准备稿子了。”
Steve没有说话,但Clint敏锐的发现队长手里攥着一个老式的翻盖手机,与他寄给Stark的那只型号一样,但这只手机目前为止还保持着出场状态,他的功用除了让Steve一天好几个小时一动不动盯着看之外,信息和来电记录都是空白的。而现在我们的好队长正无意识的用指甲刮擦着手机前盖,顺便想把整个手机嵌进自己的手掌里。
“嘿,Cap,”Clint在队长的肩膀上拍了一下,防止他真的把手机捏碎,“你知道媒体总爱言过其实,造些噱头什么的,而且铁罐他…"
“我得过去看看他。”Steve突然说,没有理会Clint的话。
“Captain,我不得不提醒你,你们目前还是当局在捕的逃犯,在我的国土,我可以保证你们的安全,但在其他地方你们随时都有被捕的可能,”T'challa顿了顿,补上一句,“尤其是在你们自己的祖国。”
“国王陛下,”Clint拿空着的另一只手去搭T'chlla的肩,这让他看起来像一场争执的中间人,“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在这个时候阻止Cap。实话说我烦死铁罐了,以前在Avenger的时候,我每天也有不下十次想糊上他的嘴或者射穿他的脑壳,我巴不得他分分钟死于咖啡中毒。但是心脏病,”他沉下声音,表情开始变的郑重而不容置疑,“不是那个铁皮脑袋应该有的结局。”
“陛下,”这时候队长开口了,“请让我过去。”他的声音开始变的呆板,让一个请求几乎变成了一句威胁。
T'challa叹了口气。
“我去为你们准备飞机。”国王最终妥协道。
“不,只有我。”
“Cap?”
“Clint,”Steve转向了队友,“我需要你呆在这,确保Sam和Wanda不会得到任何消息。”
“可是…"
“我一个人行动会更安全。”
“我不能…"
“就说我受邀去赴国王陛下的晚宴。”
“你不能…"
“Clint!”
没有人说话了,所有人都看着美国队长,他的两颊在微微抖动。
“他宁愿把自己弄进医院也没有联系我。”
Steve最后这么说,没有对句中那个“他”做任何解释,从始至终。
“我知道了。”
但Clint这么回答他。

tbc
******

评论(13)

热度(211)